2026年ETF交易信息平台,手机圈出现了一个非常矛盾的现象。
手机卖的越来越少,但是价格却越来越贵,同时销量越来越向苹果、华为这两大品牌集中了。
元股证券:ygzq.hk
按照常理,卖的越来越少,手机厂商们似乎就要涨价促销,但现实相反,大家反而在涨价,根本就没有降价。
同时卖的相对更贵的华为、苹果销量更好,卖的便宜一些的小米、传音们,销量更加不好。

一、市场收缩,高端受影响不大
按照机构的预测,2026年,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可能不到11亿台,下滑13%左右,会创下最近15年以来的新低。
有意思的是,销量下滑了13%,但市场总规模,却并不会缩小,预计2026年全球智能手机总销售额会高达4400亿美元,平均价格达到390美元左右,上涨近10%,创历史新高。
也就是说,手机卖的少了,总的收入却没有减少,原因就是卖的越来越贵,且高端卖的越来越多。

二、内存涨价,才是背后元凶
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矛盾且诡异的现象,原因就是存储芯片涨价了,而存储芯片是手机中的刚性成本,会占到手机总成本的10-30%。
越便宜的手机,存储芯片占比越高,越贵的手机,存储芯片占比越低。
所以当存储芯片成倍的上涨时,便宜手机压力最大,高端手机压力相对还少一点,高端机有足够的溢价,能够保证其有一定的空间。

三、华为、苹果吃肉,后面的厂商只能喝汤
在这样的背景之下,高端品牌,自然更有利,比如苹果、华为。
苹果的均价是全球最高的,而利润率也是最高的,利润空间很大,内存涨价对苹果影响大,但不致命,华为也差不多如此。
但是对于小米这样的品牌而言,存储涨价,则是致命的,因为本来利润就不高,存储涨价后,卖一台亏一台,只能跟着涨价。
而低端机用户,对价格更敏感,一旦涨价了,反而不买了,高端用户对价格没那么敏感,涨不涨的,反而没那么在乎,该买还是买。

接下来ETF交易信息平台,就看小米们怎么办了,目前真的是退无可退了,况且内存还在涨价,机构称要涨到2028年,还有这2年多时间,不知道大家怎么扛过去?
元股配资|移动股票证券配资专业平台提示:本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。